一般人常認為創業就是有資金、有專業甚至有客源,就可以開業服務,孰不知,在找好一起出資的夥伴、畫好夢想的藍圖後,緊接而來的就是公司設立、購買發票、還有一堆的法令等問題等著你,更是有許多公司負責人只看帳上盈虧,而忽略了會計帳務處理的重要性。

心動不如行動,公司成立第一步,從"頂查名稱"開始

辦理事項:公司or商號 名稱頂查
主管機關:經濟部

預查完成,但是還要有名有份"有統編"才算完整

辦理事項:申請設立登記
主管機關:台北市為台北市政府,台北縣資本額五億已下為台北縣政府

我們是誠實的納稅義務人,所以一定要"開立統一發票"

辦理事項:申請核准使用統一發票
主觀機關:公司所在地區之國稅局

STEP1

STEP2

STEP3

當您的公司設立完成後,就有責任及義務申報及繳納
營業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(簡稱營所稅)。

營業稅

營業稅為以每2個月為一期,須於次期單月之15日前,填具規定格式之申報書,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銷售額、應納或溢付營業稅額。

營所稅

營所稅則是以每一年為一期,須於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填具結算申報書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。

注意!營業稅及營所稅未於期限內申報會有罰則問題!

※法源:加値型及非加値型營業稅法、所得稅法
一家公司的會計帳務,是隨著公司的生命週期一點一滴累積記錄下來的,且會計帳務影響的層面相當廣泛,舉凡成本分析、經營方針、銀行借貸、節稅規劃……等皆與會計帳務最終呈現有關。因此,平日會計帳務的處理,絕對是需要被嚴謹看待、慎選良好有信譽的記帳報稅事務所或會計師是相當重要的。

專業的記帳報稅事務所,將提供您完善的稅務服務

1

每期營業稅申報

每2個月申報一次的營業稅,將您的進銷項發票處理妥當申報之,並會主動提醒、與您聯繫,讓您安心衝業績,省時又省力。

2

每期結算申報

每年一份完整的結算申報,須建立在平時優良的帳務處理能力之基礎上,因此,您需要擁有多年經驗值之記帳服務人員為您整理及把關。

3

觸類旁通、完整服務

會計處理觸類旁通,與勞健保、勞工退休金、個人綜合所得、財產配置等皆有相關,因此您需要完整性、全面性的服務,使您獲得與您攸關之資訊。